马克思致约瑟夫·魏德迈 1849年7月13日

马克思致约瑟夫·魏德迈 1849年7月13日

马克思致约瑟夫·魏德迈 1849年7月13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美因河畔法兰克福

[1849年]7月13日于巴黎百合花路45号回信请寄:腊姆博先生收

亲爱的魏德迈:

德朗克可能已经写信告诉你,你应该把红字报[405]推销出去,随便卖多少钱。

我全家在这里已无分文。而现在毕竟有了一个机会,可以在几个星期之内挣到三千至四千法郎。我的反对蒲鲁东的小册子[注:卡·马克思《哲学的贫困》。——编者注](他用一切可能的手段竭力压制它)在这里开始受到欢迎;能否做到必须出第二版,要看我是否在几家最重要的报纸上都登出几篇评论它的文章。但是要使这一点对我有利,就必须把布鲁塞尔和巴黎现有存书如数买过来,以便成为此书的唯一占有者。

如果有三百至四百塔勒,我就可以做这件事,同时可以在这里维持最初一个时期。在这方面你也许可以帮助我,办法就是这样:

里达有一位女士(吕宁和她也有联系),曾经为了《新莱茵报》寄给卡尔·波斯特一千塔勒,但是当这报纸停刊时,她又把钱收回去了。能否通过你动员她把这笔预付款拿出来?我曾经给《新莱茵报》(这毕竟是党的企业)投资七千塔勒以上,因此,我认为我更加有权要求得到这种支援。

如果可能的话,就请你办这件事,但是不要告诉别人。告诉你,如果我得不到任何方面的援助,我就完了,因为我全家都在这里,而且我妻子的最后一件首饰也已经送到当铺里去了。

盼即回信。

你的  卡·马克思

注释:

[405]指用红色油墨刊印的1849年5月19日《新莱茵报》最后一号第301号。——第524、559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7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