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致斐迪南·弗莱里格拉特 1850年1月10日

马克思致斐迪南·弗莱里格拉特 1850年1月10日

马克思致斐迪南·弗莱里格拉特 1850年1月10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科伦

[1850年]1月10日于伦敦

亲爱的弗莱里格拉特:

我今天只就一件紧急的事情给你写几句。

为了我们的《评论》,为了把它逐渐改变为双周刊和周刊,然后根据情况重新把它变为日报——也为了我们其他的宣传目的——我们需要钱。钱只有在美国才能弄到,现在所有的半革命者(例如,有个叫安内克的,他在普法尔茨可耻地逃跑了,还申明自己连士兵也不是)都在那里摘金苹果。

因此,我们决定,立即把康·施拉姆作为特使派往美国。我们所设想的这样长时间的旅行,至少需要一百五十塔勒。我们请你尽快地为此筹集款项,同时请你立即为《新莱茵报》的发行负责人康·施拉姆(他勇敢地从威塞尔要塞逃跑出来,回到了我们党)寄来介绍信。

为钱的事,我也给格·荣克写了信。

盼即回信。

你的  卡·马克思

我们的特使同样也接受了这里的宪章派和法国流亡者的委托。

这是涉及整个同盟[注:共产主义者同盟。——编者注]的事情。

亲爱的弗莱里格拉特,你必须在你的介绍信中讲清楚《新莱茵报》在德国的地位以及它的革命作用。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7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