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占鹊巢:逸夫学校变身4S店

鸠占鹊巢:逸夫学校变身4S店

鸠占鹊巢的荒唐剧——陕西渭南逸夫小学变身汽车4S店事件追踪

位于陕西省渭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杨街道办事处的赵村逸夫小学,2010年5月投入使用。然而,按照大多数村民和小学生的说法,学生们在进入逸夫小学学习仅仅两个星期以后,就被告知需要返回原来的校舍学习,逸夫小学另有他用。

如今,学生们依旧在原来老旧校园内上课,赵村逸夫小学的校址已经是当地一家为两个品牌的汽车提供4S服务的营业机构。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原本的逸夫小学变身汽车4S店?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尽管多次下文,要求恢复逸夫小学的教育用途,但为何迟迟不见4S店的举动?原本在逸夫小学内学习的小学生,何时才能再次迈入他们熟悉而又陌生的教室?

村委会一纸通知将新建小学挪作他用 村民强烈不满

记者在位于渭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杨街道办事处赵村村址以南、渭清路以西的赵村逸夫小学大门前看到,建在逸夫小学原址内的“陕西渭南威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大门已被村民用建筑垃圾堵住,车辆无法通行。逸夫小学内本应作为操场的空地上,是多处已经建好的大型透明玻璃橱窗汽车展厅、修理车间、仓库等建筑物。“原先的学校操场前方,是一根高高的国旗杆,现在则盖上了厂房。”赵村村民李层林说。

在主体结构为三层的逸夫小学教学楼内,透过沾满灰尘的玻璃,记者看到,教室内黑板等教学设施仍清晰可见,但里面要么是装满了汽车零部件的一件件纸箱,要么是摆满了供工人休息的架子床。二楼的一间教室,经过装修,已经成为汽车公司负责人的办公室;而三楼的多数教室则基本空置。

赵村村民李峰说,2010年5月中旬,新建成的赵村逸夫小学投入使用,原赵村小学的100多名学生全部入驻上学。“但只上了两个星期的课,村委会就通知,要搬回原先的小学校址上课,新校舍有新的用途。”

随后,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距赵村逸夫小学约一公里车程的原赵村小学,“赵村逸夫小学”的标识悬挂在学校的门口。

村民李秀秀说,以前她上小学的时候,用的就是小学土操场北边的瓦房做教室,而从2010年6月初搬回至今,学生们一直在这里上课,条件与几十年前基本没有变化。“原来的赵村小学,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原来村里娘娘庙的基础上修建的,当时因为要备战备荒,娘娘庙下面挖了很多的防空洞,一下雨,地面就会出现塌陷。操场东侧,还有一个配电室。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上课,家长是担惊受怕。”

村民张西斌说:“学校终归是学校,不是挣钱工具。投入这么多钱,孩子还进不了新教室,校舍反而被村干部出租,这种做法,哄的是群众,欺骗的是领导。”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