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大学生思想汇报:海地英雄

2010年1月大学生思想汇报:海地英雄

最近新闻铺天盖地都是海地大地震的新闻,让这个本来不知名的地方霎时成为全地球共同的焦点。当中国的八名遇难者出现在报纸上时,我不禁敬意油然而生-----原来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刻不知道的地点,我们的同胞在为全世界人民的幸福努力,并最终为此献出宝贵的生命。

中国全国哀痛,用隆重的国葬来祭奠他们,中国主要领导人轮番和亲属握手。他们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代表,是军人,是中国为世界维和做出卓越贡献的铁一般的证据。他们中有为了拯救他人而死的,死前还抱着遇难者年纪最长的60岁军人,保护着他,可最终两位都牺牲了; 有的停止呼吸的前一秒心心念念的都是不能让当地居民和战友受伤害。

在看到他们的事迹时,感觉它们犹如匿名的英雄,中国人不需要他们的名字,只需要这份感动。相信会做出如此牺牲的它们,也不是念在留名。像我,至今无法记住他们的名字,但那些字里行间,那些无私的举动却是恒久不变的。

但对于他们的亲人,他们是有名字的。里面有一位妈妈,她向自己的孩子许下一定会回去的诺言。也许只有三岁的孩子根本不了解母亲去哪里了,在祭奠会上一直哭,哭得也不是他那英雄般得到全国敬仰的母亲,而是那个会和自己玩游戏,对自己笑,慈爱地抱自己的母亲再也不会回来了。他们中有三十多岁的家里的顶梁柱,家里有妻子孩子父母等着他们。读到这些时,忽然感觉他们的身影形象终于真正的饱满了。他们也是人,不仅有工作,奉献的一面,还有温情,对特定的人有着独一无二重要性的一面。

他们无疑是伟大的。他们用自己平凡的,并不比任何人更适合献身的身躯努力抵挡席卷人类的灾难。他们的牺牲是必然的,中国即使不派他们去,也会有别的维和人员;又是偶然的,对他们的家庭,对身边所有爱他们的人。斯人已去,是永远的,活着的人却要永远缅怀着他们,痛苦着,无论是为他们而感动的路人,像我,还是曾经和未上升至英雄高度的他们相处生活过的人们。海地英雄的牺牲不仅仅是件光荣的事。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