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敲定保守派帅哥拍档 打年轻牌

罗姆尼敲定保守派帅哥拍档 打年轻牌

核心提示:瑞安到底是谁?罗姆尼选他用意何在?凭借这两大话题,美国大选再度拿下全美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

距离11月6日的美国大选仅剩不到三个月,共和党方面最大的悬念终于水落石出。总统竞选人罗姆尼11日宣布,他的竞选搭档将由联邦众议员保罗·瑞安(Paul Ryan)担任。

有意思的是,罗姆尼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揭晓谜底时又犯了“口误”的老毛病。“让我们欢迎下一任美国总统保罗·瑞安。”罗姆尼在介绍自己的搭档时如此开腔。不过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失言,随后打圆场说,众所周知,我不时会犯错,但选瑞安可没错。他接着说,瑞安将成为“下一任美国副总统”。

那么,瑞安到底是谁?罗姆尼选他用意何在?凭借这两大话题,美国大选再度拿下全美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

“女性和年轻人杀手”

瑞安是美国众议院中“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典型代表,也是共和党内一直公开同白宫叫板的色彩鲜明人物。

现年42岁的他19岁时开始在国会做实习生,28岁当选众议员,在国会中颇得众多有影响力的保守派共和党议员的支持和肯定。自担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以来,一直极力推动通过削减预算来减少联邦赤字。用一句话总结就是,瑞安主张保守的财政金融政策。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一些信息是,妻子和3个孩子仍然在威斯康星州居住的瑞安,会在周末从华盛顿回家和家人团聚,在平时的晚间,他就睡在国会山的办公室中。身形高大健壮的瑞安也在国会山健身房里“流汗最多”的名单中,每天早晨在健身房进行的高负荷健身,被国会山人士称为是“惩罚性锻炼”。

在上学期间也是公众人物的他,在高中时期还曾经当选过学校的“舞王”。回到家乡的空闲期间,瑞安喜欢出去猎鹿——用弓和箭去打猎。最为出名的是他空手抓小龙虾的技能,这在国会议员中备受其他人的赞叹。

已经在国会任职7个任期的瑞安也一直以口才出众、外形条件优秀而被看作是华盛顿政界中的明星人物。拥有一个美满家庭的他,无疑拥有来自大批女性和年轻选民的支持。

“比共和党还要共和党”

美国媒体多方解读认为,罗姆尼选择保守形象鲜明,出身威斯康星州蓝领阶层家庭的瑞安的一个因素,就是希望他的“年轻牌”能够冲击2008年那些支持奥巴马的女性和年轻选民。也有人认为,让财政见长的瑞安担任副手,也反映出罗姆尼对目前美国面临的严重财政问题不仅非常关心,也已有了较为可行的方案。

在罗姆尼公布瑞安作为自己的副手之后,很多美国媒体将这一提名称为“一个共和党新星的崛起”。

虽然之前在国会工作多年,但瑞安真正走近公众视野是在2008年,当时他所提出的“美国未来蓝图”的计划法案在国会以及政府之间引发巨大反响和争议。这项被称为极其“偏右”的“比共和党还要共和党”的法案主张为富人减税,大规模削减政府开支,减少社会福利开支,对中产阶级增税,削减老人与穷人的医疗支出。

事实上,罗姆尼本人一直被认为是共和党温和派,这样的总统竞选人必然会选择一个右翼搭档。在当前罗姆尼民调长期落后于奥巴马的危险时刻,罗姆尼的这一选择反映出他对保守派票仓的空前渴望,同时希望瑞安的年轻活力能够成为选战“奇兵”。

不过,瑞安的政府预算主张在赢得国会众多老牌重量级共和党人的支持的同时,也有部分共和党人认为瑞安的财政计划“太右”,容易被奥巴马团队拿来“打靶”。有了2008年莎拉·佩林的前车之鉴,这种“高风险、高回报”的思路对罗姆尼是否有效,只能通过时间来检验。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