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节后收心会讲话(2)

机关节后收心会讲话(2)

二是抓住权益保障这个重点。要从以人为本入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科学发展,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以反腐倡廉新成效取信于民。

三是抓住文化建设这个根本。要从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入手,加强廉政文化创建,营造健康向上的礼尚文化,教育引导群众抵制腐败、党员干部不想腐败,从源头上不断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二)要明确工作任务。思路确定之后,我们怎样才能把任务调整到以反腐倡廉新成效来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呢?就是努力做到“三个服务”:

一是服务改革大局。要以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主线,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上做文章。主要是从廉政监察、执法监察、效能监察等“三个监察”入手,来保证各项改革政策和措施的顺利实施。

二是服务经济发展。要以经济建设为主线,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上做文章。主要是从服务、监督、查纠、治本、共建等“五项机制”入手,深入解决涉企涉农“三乱”、经济管理、市场建设等影响发展的环境问题。

三是服务社会建设。要以深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主线,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增强反腐败的社会凝聚力上做文章。主要是从推动民主管理、维护司法公正、加强社会保障等“三个重点”入手,进一步提高社会综合管理的能力。

(三)要明确工作方式。任务确定以后,落实是至关重要的。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抓好推进落实呢?依我看,就是要从三个方面来谈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服从服务大局上,努力实现这么“三个展示”:

一是展示新思维。改变过去“眼界不开阔、思想不开化、工作不开拓”的旧形象为“谋划全局、为了全局、保证全局”的新形象,用新观念,努力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是展示新风貌。改变过去“冷漠呆板、冲横粗暴、方法简单”的旧形象为“面为可亲、行为可爱、作为可敬”的新形象,用新作风,努力为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进行保驾护航。

三是展示新作为。改变过去“以查为业、以收为标、以处为果”的旧形象为“维护发展、促进发展、推动发展”的新形象,用新方式,努力为基层党员干部能够干成事创建优良的工作环境。

其次,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自身建设要求上,努力成为这么“三个模范”:

一是要认认真真地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努力成为加强学习的模范。学习是内强之基、思路之源、能力之本,因此我们要继续学理论、学业务、学技能,使每个人都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明白人。所以,只有当明白人才能做成明白的事。

二是要兢兢业业地工作,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努力成为真抓实干的模范。工作是价值之体、作为之现、成果之标,因此人的一生靠什么留下痕迹,就是你做了什么。所以,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做成有益义的事。

三是要老老实实地做人,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努力成为严格自律的模范。做人是性情之露、道德之修、品行之显,因此做什么样的人,干什么样的事,他所表现的性情、道德、品行也不同。所以,只有严于律己才能做成群众公认的事。

再次,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激发队伍活力上,努力做到这么“三个推进”:

一是推进公开选拔。要完善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和公信度。这是上级纪委的一贯要求,我们要按照此精神,逐步推开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工作,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解决能力不强、责任不强、合力不强的问题。

二是推进竞争上岗。要进一步扩大干部竞争上岗的范围,使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从今年开始,我们要通过竞争上岗的办法来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队伍的活力,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和不干一个样的问题。

三是推进轮岗交流。要切实加大干部岗位交流的力度,建立干部交流的有效机制。大家知道,在一个岗位上干时间长了,就会产生惰性而不思进取,老守田园而不为事。为此,我们要通过轮岗交流的形式,解决创新力不够的问题。

关于“三个推进”要纳入今年《委局目标管理考核》之中,同时要分别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做到有章可循。

总之,倡导上述“三个展示、三个模范和三个推进”的根本目的,就是使我们的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包括农村乡镇纪委书记、城内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区直部门党委纪委书记或监察室主任)和一般干部都能够分别提升“三个能力”:

(1)对班子成员来讲,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的“三个能力”是:决策能力、统筹能力和服务(除难解困)能力,这是抓好工作的保证。

(2)对中层领导来讲,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的“三个能力”是: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推进落实)能力,这是抓好工作的基础。

(3)对一般干部来讲,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的“三个能力”是:跟进能力、抗压能力和独战(单兵作战)能力,这是抓好工作的前提。

借此机会,我就讲这么多了。希望大家会后,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注重调研、超前谋划,增强意识、开拓进取,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开创2012年**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