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鲁郑:西方文明遭遇的三座大山(3)

宋鲁郑:西方文明遭遇的三座大山(3)

再说一说生育率,仅法国的穆斯林家庭来看,其生育率是8.1(法国平均生育率只有1.8)。而法国的二十岁及以下人口中,30%是穆斯林背景。按照目前发展的速度,39年后法国将成为一个伊斯兰共和国(法国最大的港口城市——马赛现在实际上已经穆斯林化了)。而在荷兰,50%的新生婴儿来自穆斯林家庭。十五年后,一半荷兰人口将是穆斯林。在比利时,25%的人口已经是穆斯林,50%的新生婴儿来自穆斯林家庭。在德国,联邦统计办公室说,到2050年,德国将成为一个伊斯兰国家。可以说欧洲大陆难逃伊斯兰化的命运。极右的布雷维克2011年在号称世界最安全的国家挪威屠杀了77人,制造了二战以来最惨重的悲剧,他自称此举是为了提醒世人伊斯兰社会的迅速扩张。如果欧洲伊斯兰化了,西方文明演变成伊斯兰文明,西方的民主还有存身之处吗?

西方的这种危机,早就引起不少学者的警醒。美国学者Mark.Steyn在其《孤单的美国(America Alone)》一书中(此书很快在加拿大被禁),作出了一个惊人的推论:西方文明即将毁灭!他认为,人口问题、福利、民主制度是造成西方文明毁灭的关键(类似观点的书籍汗牛充栋。如:The Death of the West、The West’s last chance、We are Doomed)。想到今天西方文明所面临的来自穆斯林人口的挑战,我们不禁感慨:人是传承文明的唯一载体,有了人,才有一切。没有了西方文明传承主流的白人,西方文明就什么也没有了。 

无论是从制度本身还是文明的载体种族来讲,西方文明都处于五百年来前所未有的危局。再过十年,中国的GDP就会超过美国再度成为全球第一(乾隆末期,中国的人口为三亿,占世界的三分之一,GDP也同样占世界的三分之一),再过二十年,西方文明大概只会剩下残阳(有可能会成为依赖中国的盟友)。或许到本世纪末,西方就如同历史上强大和辉煌无比的罗马帝国一样,成为历史中令人哀叹、凭吊的对象。

从大的历史视野看,西方民主制度如果不能摆脱其所面临的三个困境,那么西方文明难以成为今天中国的对手,而今天西方对中国的遏制恐怕只是强弩之末。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