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领导讲话(3)

民政局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领导讲话(3)

四、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讲奉献,名利上淡泊

其实很多时候发生不廉洁的行为,不是为名所累,便是为利所累。在名利上淡泊一些,就会使我们少一些私心,多一些奉献。民政工作本身是平凡的,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奉献精神。在全国民政工作会上,民政部高调提出了民政精神,而且将奉献精神作为民政精神的重要内容。民政部的最高奖叫“孺子牛奖”。在当代,“孺子牛”精神具有更加深刻的寓意和丰富的内涵,这就是: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爱民情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知难而进、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淡泊名利、廉洁自律的公仆品格。民政工作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需要像孺子牛一样默默奉献。

提倡奉献精神,绝不是唱高调。民政工作与慈善事业紧密相连,没有爱心、缺少奉献精神,也是做不好民政工作的,这也是民政部将奉献作为民政精神重要组成部分的原因。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民政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淡泊名利、克己奉公、任劳任怨,力戒张扬、浮躁、中空,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

当然,组织上对大家的奉献不是置若罔闻,束之高阁。我们设置的奖就是对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今年,局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办法,使考核结果更符合实际,更有利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这需要我们胸怀大局,讲学习、讲责任、讲纪律、讲奉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尽职尽责,为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而不懈努力。

同志们,民政工作的创新发展对党建工作、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局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抓好工作搭建了新舞台。我们要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作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为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