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欺客”事件进程(2)
首页> 案例> 正文

“苹果”中国“欺客”事件进程(2)

苹果三包政策 依然我行我素

对于苹果其他一些产品,也同样享受不到该有的待遇!

不仅是苹果手机,苹果的其它产品也存在“三包”有效期缩水问题。即使连后盖一并更换,苹果公司同样也不执行中国三包规定,新换的产品保修期最多只延长90天!

济南消费者毕先生购买的苹果ipod因质量问题,苹果售后为他更换了一台全新的机器。然而,即使这样,新更换的ipod也不能重新计算保修期。

毕先生认为,苹果的行为已经给他了新机,苹果可以选择该维修维修,作为消费者本身没有异议,完全没有问题,但苹果自己放弃了维修,选择了给消费者更换新机,那它就必须按换新机的国家规定来执行。

按照我国微型计算机三包规定,电脑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两年,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苹果公司一些授权售后服务中心,对于苹果电脑整机与主要部件都是只保修一年。这种情况,在3.15晚会曝光后苹果售后并没有改正。

记者:“苹果笔记本这个显卡坏了,这个显卡是保修几年?”

北京苹果授权服务中心售后人员:“显卡最高也是一年,一年,电脑那上边的部件都是一年。”

记者:“那三包规定不是主要部件保修两年?”

北京苹果授权服务中心售后人员:“就保修一年,这不是3.15也曝光了嘛,现在没有改过来。”

在另外一些苹果授权售后服务中心,苹果笔记本要想享受国家三包规定,还需要额外申请!

我们看到,3.15晚会曝光苹果手机售后维修政策与我国三包相关规定相抵触后,苹果公司除了在说法有了变化,其他都没有变!在记者调查采访时,一位苹果售后如此说,“我们不能因为3.15说了什么事情,所有事情就得变是吧?”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