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欺客”事件进程(3)
首页> 案例> 正文

“苹果”中国“欺客”事件进程(3)

玩起躲“猫猫”的苹果

在晚会曝光之后,苹果公司发布了一篇公开声明,在声明中关于整改的措施只字未提,只是一味强调:“苹果公司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并为所在市场的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我们也与全国270多个城市的超过500个授权服务点密切合作。我们的团队一直努力超越消费者的期望,并高度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

众多消费者看了苹果公司的回应之后非常不满,纷纷质疑苹果毫无诚意。

消费者1:“这个声明确实也没有什么诚意,我希望苹果公司能够尽快的给出一些有诚意的回复,然后不要让广大的消费者买他的产品没有保障。”

消费者2:“对我们就用欺骗行为,,他们没有一个道歉的说法,还在强调他的好,我觉得这种行为反正我接受不了。”

消费者3:“回避问题这个我们作为消费者来讲,很难接受。”

这样一家口口声声‘重视每一位消费者意见和建议’的跨国企业,面对众多消费者的质疑和投诉,却始终无动于衷!

3.15晚会报道苹果售后问题之后,记者和三十多家媒体一起来到了苹果在北京位于西单大悦城的旗舰店,希望能够就节目中报道的相关问题对苹果进行采访。

经工作人员通报之后,负责该店的值班经理出面表示,他们无法代表苹果接受采访,将马上联系相关人员。

之后,该值班经理让记者再店外等候,并告知,能接受采访的相关人员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很快就到。然而,在场的记者足足等了三十分钟,店员却开始关闭店门,并告诉记者,苹果人员已到店内,但无法出来接受采访!

根据公开的工商资料查询,苹果公司在中国拥有复杂的部门架构。除了位于北京朝阳区的苹果电脑公司外,还有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公司来负责苹果官网的维护运行。而315晚会曝光的苹果维修条款,是由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制定,这家公司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建立,是苹果产品在中国最大的代理商,所有苹果维修授权也由它来进行。

3月16日,记者来到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但是,这里的大门紧闭,这里的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苹果电脑的其他工作人员没有来上班。对于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有关维修方面的各种问题,他们也暂时没有回应。

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注册地,仅仅是用来提供有限的客服支持的,主要的行政机构,设在位于上海核心商务区的东海广场内。

在东海广场,这家公司也挂着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牌子。办公室里人来人往非常热闹。但对于今天来访的多家媒体,这里也采取了大门紧闭的态度,苹果的工作人员表示,不仅对媒体没有任何回应,而且媒体没有预约就不应该来采访。

3月18日是315晚会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九点多,多家媒体又来到了苹果中国公司位于北京国贸的分公司,就被曝光的问题是否有改正措施想采访苹果公司。

十点四十分,苹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定中午会有相关人员在电话中与记者沟通。多名记者在苹果公司的前台等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中午十二点,工作人员通知记者,原定的公关部电话沟通取消。

“我们现在得到的回复是他们可能不会给你们电话了,有什么问题还是发邮件吧。”苹果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3.15晚会曝光的第二天,中央电视台驻美国记者向美国苹果公司总部也发出了采访函,同样没有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