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赴美生子:诱惑与风险

【案例】赴美生子:诱惑与风险

【事件简介】

截至3月31日,《北京遇上西雅图》在上映后的第二个周末,影片累计票房突破2.3亿,排片在全国各大院线不降反升,仍高居榜首,维持在30%左右。部分影院晚9点场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上座率依然可以达到70%以上,只有前排部分座位有空位,这无疑极大地刺激了院线对本片的支持力度。

 

在取得了优异的票房成绩后,片中的“小三”“赴美产子”等话题也在观众群中引发争论。前者大家也许早已耳熟能详,后者则是近两年刚刚在国内兴起的行业。

不少网友也通过片中的种种细节“发现”了许多“实践指南”,甚至有网友调侃说这就是一部纪录片,记录了一个中国二奶怀孕赴美产子的过程,“并且对于关键点把握比较清晰,完全可以作为一部赴美产子的攻略性教材...【详细

【相关阅读】

持观光签证在美产子“涉诈欺” 前移民官指后患多

外界探讨孕妇赴美产子合法性与否,总认为此行为存在法律灰色地带,但美国前移民局官员杜正宇指出,每位持观光签证入境美国,但主要目的是为在美国产子的产妇皆已涉嫌“欺骗美国政府”而违反了联邦重罪“移民法”。一旦未来被美国政府证实,基于违法行为产下“定瞄婴儿”,即使孩子年满21岁要为父母申请绿卡,美政府都可依法驳回...【详细

赴美生子:诱惑与风险

赴美生子的诸多“利好”,让某些中国人怦然心动。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时中国大陆赴美生子人数在600人左右,而到了2010年,这个数字达到了5000人。据一家洛杉矶月子中心负责人估计,2012年上半年的人数已经超过了5000。

诱惑背后,也潜伏着诸多的风险。对某些盲目赴美生孩子的家庭来说,美梦和梦魇,往往只有一字之差。

有的人,收获了他或她想要的子女和生活;但也有人,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甚至还有人,不得不面对一辈子的遗憾和悔恨...【详细

赴美生子产业链调查:海外月子中心良莠不齐

1868年,美国宪法第十四条修正案通过,修正案第一款即规定:“凡在美国出生或归化美国的人,均为合众国和他们所居住州的公民。”

140余年后,因为这条修正案的鼓励,一些年轻夫妇从中国内地出发,选择把腹中的生命诞在地球彼端的土地上。

他们希望用人力改变“天意”,让这个拥有美国护照的孩子,从来到世间那一刻起,便有机会享有美国的优质教育、福利与居住环境;与此同时,一个为之服务的赴美生子产业链也逐渐发展起来。在不乏“灰色”与投机的色彩下,中国父母和商家们各自追寻着自己的梦想...【详细

赴美生子至少持续十年

精英阶层的财富积累速度在加快,而且最近5年来人民币对美元一直在升值,这些都为赴美生子准备了有利条件。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大陆这两年开放赴美旅游。与此同时,香港从2007年之后逐渐收紧政策,比如大幅增收内地孕妇在港生产的费用。据我看的资料显示,到美国生一个孩子的全部费用与到香港只相差几万元人民币,对富裕家庭来说这种差别几可忽略。因此,赴美生子现象继赴港生子之后,今后将会越来越多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之中...【详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