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是时代的召唤—一论中国梦(2)

中国梦是时代的召唤—一论中国梦(2)

摘要:中国梦已成为当今中国的高昂口号,成为中国走向未来的鲜明指引。其所以如此,诚如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所言,是因为“中国梦是时代的召唤,是人民的期盼,是历史的必然。”

中国梦汇聚时代发展成果,顺势而为。梦想,都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建国之初,我们的梦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改革开放之初,我们的梦是实现小康社会。今天,历经3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GDP已跃居世界第二位,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使国人意气风发,中华民族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们也理应有更伟大更具时代特征的梦想。因而,习近平总书记在汇聚时代发展成果基础上提出的中国梦,不仅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也是各种发展成果的升华与结晶,不仅与中华民族历史传统相承接,与当今中国发展的大势相契合,也揭示了国家和民族发展必然走向,确立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的历史坐标,并表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已经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

马克思说过,“时间是人类发展的空间。”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我们的梦,十三亿人民的梦,中华民族的梦。我们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伟大的中国梦在等待着我们用勇气、智慧和汗水来实现,勤劳勇敢的中华民族必将在追梦之路上续写新的奇迹。

(未经宣讲家网站同意,请勿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宣讲家www.71.cn

扩展阅读:

中国梦系列评论开篇编者的话

海外媒体眼中的“中国梦”

专题:中国梦 幸福路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