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二十六论中国梦(2)

坚定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二十六论中国梦(2)

摘要:“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中国梦”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也不仅仅是哪个阶层的梦想,而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民族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支持和奋斗,中国道路需要大家一起走才能越走越宽广。

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历史告诉我们,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通向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之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了神州大地。三十多年的艰辛跋涉,我们党引领人民从“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到“共同富裕”,从“发展是硬道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社会福利制度日益健全、人民生活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勤劳勇敢的中华民族闯出了一条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总结出一套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立和逐步完善了带有中国标签的社会主义制度。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遵循。

走自己的路,意味着没有先例可参照,没有经验可借鉴。摸着石头过河,难免会有涉水湿鞋的时候。近年来,面对发展中出现的种种矛盾,面对老百姓关切的种种问题,党和政府一直在努力修正发展的航向,“中国梦”增添了水绿天蓝,建设美丽家园成为我们共同的心愿。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不仅“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全体中华儿女也要有这份执著和信念。

坚定人人都是“梦之队”成员的信念。习近平同志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中国梦”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也不仅仅是哪个阶层的梦想,而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因为这个梦想,它是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一种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五千年的璀璨文明给了我们无限的底气和力量,170多年的逐梦征程给了我们无比的信心和毅力,90多年的峥嵘岁月以及3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民族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支持和奋斗。中国道路需要大家一起走才能越走越宽广,中国精神需要众人拾柴,火焰才能熊熊燃烧,中国力量需要众志成城、矢志不移的汇聚和坚持,才能奔腾向前、势不可挡。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朋友,也许你渴望安居乐业,也许你渴望碧水青山,也许你渴望精神生活五彩斑斓,也许你渴望老幼安康无后顾之忧……多样的梦想其实都是“中国梦”的支流。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无论是莘莘学子,还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无论是辛勤园丁,还是驰骋商海的“天之骄子”;无论是农民牧民,还是夙夜在公的政府工作人员……我们都要心怀远大的理想,切实担起每一份责任,做好每一天工作,发挥出每一份光和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在“中国梦”的实现中绽放青春,实现人生价值。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www.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