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二十六论中国梦

坚定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二十六论中国梦

摘要:“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中国梦”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也不仅仅是哪个阶层的梦想,而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民族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支持和奋斗,中国道路需要大家一起走才能越走越宽广。

“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中国梦”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也不仅仅是哪个阶层的梦想,而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民族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支持和奋斗,中国道路需要大家一起走才能越走越宽广。

这个春天,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激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梦想如帆,带领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实践证明,每一个时代的共同理想是泱泱中国扬帆远航的不竭动力。在近代中华民族发展的低谷,无数有志青年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将梦想高高托举;新中国成立后,红旗高扬下的神州大地,共和国的开拓者们为社会发展和民族自强挥洒青春、矢志不移;改革开放以来,新一代的建设者们用智慧和汗水将中华民族大大地写入了世界历史;而到了新世纪新阶段,“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号角已然吹响,奋进的脚步已上征程,“中国梦”又有了新的内涵。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离不开每一个中华儿女对党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中国梦”矢志不渝地追求和奉献。

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任。“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这句话饱含着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人的无限深情和充分肯定。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梦”的航船才有了掌舵者和领航人。时间的针脚记录着党诞生以来的坎坷与辉煌,更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地印在了老百姓的心坎里。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新时期的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毋庸置疑,没有中国共产党,20世纪的中国人民至少还将在黑暗中摸索更长时间;没有中国共产党,21世纪的中国“民族复兴”梦不会如此接近。

诚然,近年来党的建设面临着诸多困难,反腐倡廉建设形势严峻,现实离人民对党的期待还有些距离,但困难从来都是我们党前进的垫脚石。近年来,一些贪官落马反映了我们党有“刀口向内”的决心和魄力,政策制度日益完善表明党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上一直在不懈努力,社会福利趋向健全印证了“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铮铮誓言……行动是无声的宣言书,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更加务实的新风,给人民带来了更多的春天的气息,给党的事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人率领中国人民获得解放和自立,也必然能完成中华民族自强和复兴的历史重任。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