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全国各地理论动态选编

5月26日全国各地理论动态选编

【北京】以中国自信对待“拜登式傲慢”

——北京日报

说实话,拜登贵为美国副总统,却在大学毕业典礼上大放厥词,未免显得很不得体。尤其是当着现场那么多中国学生的面,靠贬损中国来论证美国有多么好,着实不够厚道。但凡有自尊心的中国人,恐怕听到那些话都会感觉到有些别扭,甚至十分反感。更何况,拜登所言的中国问题和中国现状,并不完全符合事实,也与拜登多次访华所体会到的中国现实相去甚远,这有他以往很多的发言为证。他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场合,说这样一段话,完全是冲着中国学生而来的,自以为这些接受了美式教育、喝了洋墨水的人会赞同他的论述,却没想到事与愿违。这种自以为是,完全是美国人“老子天下第一”的傲慢与偏见所致。在拜登眼里,别的国家都不如美国,什么方面都不如美国,只不过这次故意要拿中国说事儿而已···【详细

 

【北京】聘任制公务员应成为官场鲶鱼

——京华时报

公务员聘任制不能穿聘任制的新鞋,沿袭委任制的窠臼。否则,很有可能又造出一批聘字牌的“铁饭碗”来。

最近,从江苏、福建、广西等地传来进行公务员聘任制试点的消息,再加上此前深圳等地已在开展这项工作,一时间,公务员聘任制成为一股令人瞩目的改革“潮流”。

在人事制度改革中突出一个“聘”字,是近年来的一大特点。公务员聘任制,其实质就是一种“合同制”,从而打破了原来的公务员终身制的“铁饭碗”。再者,聘任制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使公务员任用过程更透明,更方便社会各界监督···【详细

 

【吉林】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吉林日报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是企业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新形势下,做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

创新体制夯实思想政治工作的基层组织保障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是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提和保障。

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详细

 

【内蒙古】为贯彻落实发展思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内蒙古日报

八个发展定位全面系统地描绘了我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生动具体地反映了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既广泛涉及全区产业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稳定、对外开放等各个重要领域,也有一、二、三产业的具体建设方向。对盟市来讲,既有宏观的指引作用,又有微观的指导作用。组织部门落实八个定位要求,就要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找准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的定位。

一要在融合发展中找准定位。强化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融合发展的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在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围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来推进组织工作,用推动和完···【详细

 

【山西】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

——山西日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述,道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激荡起亿万干部群众的共鸣。

如果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比作一曲大合奏的话,那么,把山西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山西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就是中国梦宏伟乐曲中的“山西篇章”;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是“中国梦”一段时期在山西的具体化。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正如人们形容的那样,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是中国梦的书写者。回顾过去,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也是中国人民艰辛创造、奋斗不懈的过···【详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