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

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我们一定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深化认识、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群众路线的贯彻、作风的转变,前提是认识水平的提高和思想理论的自觉。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改进作风,首要的任务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正因为如此,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放在第一环节。应当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作为学习的基本内容,特别是要把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的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自觉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联系实际、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改进作风,关键在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人民群众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很不满意,而我们的有些干部却不知不觉,这非常危险。“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定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贯彻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能“走神”,不能“散光”。反对形式主义,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反对官僚主义,要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反对享乐主义,要着重克服及时行乐思想和特权现象,反对奢靡之风,要着重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只有坚持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实际,抓住主要矛盾,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即知即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马上就改,改好就行,才能扶正祛邪,取信于民,凝聚共识,焕发出促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