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苏区时期群众路线的经验与启示(3)

今日话题:苏区时期群众路线的经验与启示(3)

——解读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系列组文之一

苏区干部

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群众观

一部中国共产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群众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大众化的历史。苏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大众化的重要实践基地,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高度重视群众工作,以实际行动生动阐释了什么是正确的群众观,取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初步显示出中国共产党苏区局部执政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学术界对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群众观的研究仍未系统进行,史料的发掘还有待深入。

一、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群众观的核心: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

其一,坚持把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作为制定党和苏维埃政府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1929年4月,毛泽东在根据地初创时期就提出,每个共产党员要如和尚念“阿弥陀佛”一样随时都要念叨“争取群众”。1934年1月,苏维埃中央政府主席毛泽东在瑞金召开的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时,强调指出“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解决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的问题,盐的问题,米的问题,房子的问题,衣的问题,生小孩的问题,解决群众的一切问题。我们是这样做了么,广大群众就必定拥护我们。”···【详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