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转作风要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海南:转作风要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三亚决定采取措施,解决全市38个项目1.4万多套房子未办房产证问题,切实维护无过错群众的利益。

三亚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想招解决办证难题,体现了教育实践活动转作风的内在要求。开展活动,要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这个变化从何而来?就是从一个个小问题、一件件实事中来。这些“小问题”,看上去很琐碎,却是关系百姓生活的大事,解决好了也意义非凡。人民群众正是通过身边小事,来评判党政工作的。从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办实事入手,就抓住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牛鼻子,善莫大焉。

在三亚购房的业主中,有一大部分来自岛外。房子如果有什么事情,岛外业主可能得一趟一趟地跑。像是办理房产证这种事,如果岛外业主三年五载甚至十年八年都拿不到证,心里难免窝火。虽然房产证办不下来可能有很多原因,不一定是开发商违规操作,也不见得是政府部门效率低,但在当事群众心里,可能会笼统地觉得海南或者三亚市场环境不好,投资服务低效。倘若这些业主对亲朋好友或在网络上发泄不满,还会影响到更多的人对海南的印象,甚至可能影响他们到海南、到三亚旅游消费投资置业的热情和信心。从这个意义上说,为群众办好了房产证,不仅维护了岛内外业主的权益,移走了他们心里压着的石头,而且也是改善海南投资环境、维护海南良好形象的有力一招。

作风建设是民心工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是“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只有去掉形式主义“虚”的东西,真正以百姓关心的问题为工作导向,多做实事,少做虚功,才能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新形势下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要求党员干部更加注重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克服迟钝、保守、懒惰、虚荣等不良心态,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揭露问题。可喜的是,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我省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直面问题、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在边学边查边改中见实效。正在开展的“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各部门各地都行动起来,为农民兄弟的“钱袋子”投真情、出实招,这就是直面问题的生动体现。

正如习总书记指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群众利益无小事,而伤害群众利益的情形中,往往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作祟。我们如果克服了“四风”这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就为维护群众利益扫清了作风障碍,打好了思想基础,坚持住了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就能够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到实处,群众利益何愁得不到保护呢?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