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群众是党的最大优势

联系群众是党的最大优势

核心提示:90多年来,我们党始终把群众观点作为根本立场,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中成就党的事业,人民群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全体党员特别是党的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用好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优势,警惕脱离群众的最大危险,找准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国梦汇聚正能量。

  一、群众观点是我们党最基本的观点

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观点:把人民群众当作实践主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业;把人民群众当作认识主体,认真总结群众经验,善于集中群众智慧,领导群众不断前进;把人民群众当作利益主体,始终坚持为民宗旨,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把人民群众当作权力主体,始终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把人民群众当作价值主体,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全部工作价值的最高裁决者,把是否践行党的宗旨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党性是否坚强、作风是否优良的首要标准。

90多年来,我们党始终把群众观点作为根本立场,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中成就党的事业,人民群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当前,面对改革中的险滩和硬骨头,更需要我们牢固树立群众观,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获取战胜困难的无穷力量。

  二、发挥最大优势,警惕最大危险

我们党在西藏这片高天厚土上,经营和执政60多年,真正代表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群众建立起了牢不可破的血肉联系,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如今,我们要继续完成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更需要党团结和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用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优势,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

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危险。一般来说,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于外在环境的压迫,党只有密切联系群众才能生存和发展。成为执政党后,一方面,我们党有了联系群众的更有利条件;另一方面,执政党的地位,容易使一些人对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逐渐淡化,染上官僚主义习气。与执政前相比,脱离群众的现实危险大大增加了,而且执政时间越长,越容易产生脱离群众的倾向。新形势下,脱离群众的危险更加尖锐突出地摆在全党的面前,这需要引起全党高度警惕。

我区地处边疆,十四世达赖集团始终在与我们争夺群众。因此,我们一定要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脱离群众的严重危害,时时刻刻警钟长鸣,采取相应措施,把危险降到最小程度。

责任编辑:刘萌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