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做好首都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性

切实增强做好首都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性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任务。新形势下,如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切实增强做好首都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旗帜鲜明守好首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

首都稳、全国稳。在全国意识形态工作中,首都宣传思想战线担负着极其特殊的重要职责。作为全国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北京是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前沿,也是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战场,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辐射影响全国。作为转型发展中的特大城市,北京城市建设管理阶段性矛盾相互交织叠加、各种利益诉求多元多样、人们思想意识活跃多变,维护稳定、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新形势下,首都意识形态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我们只有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进一步统一思想、增添举措、抓好队伍、守住阵地,才能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提供更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保证。

做好首都宣传思想工作,首先要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要逐一对照讲话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把那些有偏差的想法和做法彻底扭转过来,把那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抓紧弥补起来。要时刻不忘在聚光灯和放大镜下工作,时刻强化首都意识、发挥首都作用、守好首都阵地,确保首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做好首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要紧密联系首都实际,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两个巩固”上下足功夫、走在前面。首都宣传思想战线必须高举理想信念的精神旗帜,带头常补精神之“钙”,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坚持宣传好中国梦这个最大公约数,坚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最广泛地凝聚起首都共识,提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打牢党的执政基础和做好首都各项工作的群众基础。

做好首都宣传思想工作,关键要强化阵地意识,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信息时代,敢于发声、善于发声,积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既是宣传思想部门的基本任务,也是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工作内容。特别是在事关意识形态领域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提倡什么、抵制什么,一定要态度鲜明、应对有力,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决不能沉默失语、含糊其辞。无论宣传思想工作怎样“因时而变,随事而制”,导向都决不能改,阵地都决不能丢。对此,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建首善自京师始”,首都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旗帜鲜明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不断开创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