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决定》: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6)

图解《决定》: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6)

14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推进领导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军委总部领导机关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完善各军兵种领导管理体制。

完善新型作战力量领导体制。加强信息化建设集中统管。优化军队规模结构。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

健全完善与军队职能任务需求和国家政策制度创新相适应的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以建立军官职业化制度为牵引,逐步形成科学规范的军队干部制度体系。健全完善文职人员制度。

在国家层面建立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机制。

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拓展军队保障社会化领域。

15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打破干部部门化,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加强干部跨条块跨领域交流。破除“官本位”观念,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问责制,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择天下英才而用之。

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建立社会参与机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地方、基层和群众大胆探索,加强重大改革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