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76周年祭

南京大屠杀76周年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今天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6周年纪念日,各地举行活动悼念遇难者,祈愿世界和平。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广场,来自社会各界5000多人参加了悼念仪式。

杨翠英老人今年89岁,家里有四口人在大屠杀中遇难。

日本小学教师松冈环,一直不满日本政府给学生配发的历史教材,曾进行了25年的寻访调查。

1937年12月13日,日军侵占南京后,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残忍杀害了30万中国平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所在地正是当年集中掩埋遇难者尸体的“万人坑”遗址。

为了不忘国耻,近年来,南京陆续成立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史分会,改善幸存者生活现状,最大限度保留活人证以及口述证言。据最新统计,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现在只有不到200人。

11号,一场由日本民间组织发起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言集会”在日本金泽市举行。

主办方邀请了当年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82岁的王津老人来到现场。

今年类似的活动也在东京、名古屋等地举行,旨在让更多日本民众了解历史真相。 

一些国际友人也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