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抓住民生,我们前进的方向就不会出大的偏差

重庆:抓住民生,我们前进的方向就不会出大的偏差

摘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既是党的宗旨所在,又是政治责任、政治目标、政治追求。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大众。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福祉,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央视最近热播的文献纪录片《习仲勋》中,习老有一句话振聋发聩,令人警醒。他讲道:“千言万语说得再多,都是没用的,把人民生活水平搞上去,才是唯一的办法。不然,人民只会用脚投票。”只有牢牢抓住民生,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才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方向。

保障和改善民生,既是党的宗旨所在,又是政治责任、政治目标、政治追求。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大众。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福祉,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没有民生的持续改善,我们的一切工作都将失去意义。群众可能也关心GDP,但更关心衣食住行,关心就业社保,关心教育养老医疗,关心空气质量、饮水安全和生态环境,关心社会治安状况,等等。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最关心的实事做起,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让生态环境更加宜居,让公平正义得以维护,让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切实保护,使人民群众真正生活得更加富裕、更有尊严、更有保障、更有品质。

保障和改善民生,可以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党和人民的事业能不能顺利发展,关键在于能不能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只有在改革发展中,把民生作为重中之重,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以民生的改善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让改革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保障和改善民生,永无止境,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会出现。我们要坚持不懈、接续努力、始终如一,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稳中求进,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建立健全民生工作长效机制,使民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最终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