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宋福范: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起点

u=3028060814,3123531690&fm=21&gp=0

      宋福范,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思想政治教研室的主任。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撰稿人,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执政理念、当代中国执政党建设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和教学。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各位朋友上午好,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到丰台区跟大家汇报一下我个人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点心得体会。今天我想以这样一个题目来贯穿,就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之所以用这个题目来谈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是因为这次全会的核心内容就是针对当前中国所面临的复杂的矛盾和问题,启动新一轮的全面深化改革,使我们能够顺利实现十八大所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讲,三中全会,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都可以称得上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从历届三中全会所承载的任务来看,三中全会一般是新的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释放治国理政方针信号的一次会议。一般来讲,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文件是中国共产党政策延续的一种表现形式,而新的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要把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所确定的重大的治国理论思路落到实处的具体措施,一般是在三中全会上推出。

从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会议来看,三中全会基本是主导改革的会议。特别是著名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某种意义上来讲,现在的中国之所以取得今天这样一个局面,就是得益于十一届三中全会所确定的改革的政策。35年以后的今天,中国社会确确实实又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头,一方面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另一个方面也积淀了很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中国的发展就可能受到很大的制约。所以,这届三中全会可以说举世瞩目、万众期待。

今天我想围绕这次会议的精神给大家谈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问题,中央关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意义;第二个问题,中央关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战略思路;第三个问题,中央关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战略部署。把握了这样三个问题,我们就可以从整体上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了解中央一些思路和意图。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