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顺其自然”带给社会慈善事业正能量

【案例】“顺其自然”带给社会慈善事业正能量

【中国梦想案例】

【事件介绍】

寻找“顺其自然” 一次没有结果的感动之旅

在宁波慈善总会“慈善一日捐”的记录中,这个名字连续13年出现,且屡登年度个人捐款“冠军”——从1999年至2013年,捐款总额达602万元。

向媒体报道过的个人、灾区“散捐”,这个名字似乎也不缺席。有人估算,十多年来,他抑或她的捐款总额可能已达千万级。

在现实世界中,“顺其自然”姓甚名谁?以何为生?人们好奇、数年来不辍寻访,但最终决定尊重他的“隐身”意愿。

就让“顺其自然”成为不解之谜吧。

13年捐款超600万元的神秘人

宁波慈善总会有一个档案夹,是为“顺其自然”专设的。集纳了他13年来寄来的信和邮局汇款单据复印件。

“13年了,这位老朋友没露过面。但每到11月、12月,他的捐款和汇款凭证都会如约而至。”如今已担任宁波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的陈海英说。

“顺其自然”第一次出现,是在1999年。当时,宁波慈善总会成立一年,第一次发起“慈善一日捐”活动。

年轻的组织,年轻的活动,不想收到了一笔5万元的捐款,“大家都很兴奋,这是全年个人捐款数目最大的一笔款项。”宁波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海英回忆说。

这笔捐款的邮局汇款单复印件上,落款就写着“顺其自然”。

13年来,这个老朋友的汇款署名不断变化:前五年用的是“顺其自然”,之后就开始用这四个字随意组合,“顺其”“其然”“顺顺”……2013年那张75万元的汇款单据上,署名是“然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