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上演现实版《扶不扶》 80后市民:扶!当然扶!

马鞍山:上演现实版《扶不扶》 80后市民:扶!当然扶!

摘要:当你走在马路上,看见有老人摔倒了,想必大家都会伸手扶一把,然而屡屡发生的“摔倒老人讹人”事件把“扶不扶”变成了拷问道德的最大问题。看到老人摔倒,80后美女伸出援手  2月10日下午3时30分,在马鞍山日报社广告中心工作的80后美女朱珠起身去倒水喝。

当你走在马路上,看见有老人摔倒了,想必大家都会伸手扶一把,然而屡屡发生的“摔倒老人讹人”事件把“扶不扶”变成了拷问道德的最大问题。在马年春晚小品《扶不扶》里,台词“这人倒了咱不扶,这人心不就倒了吗?”成为金句,郝建扶起了摔倒的老人,小品也有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现实中,结局同样可以完美温馨。在安徽马鞍山市,也发生了这样一个“扶不扶”的故事。

图1

扶还是不扶?看到老人摔倒,80后美女伸出援手

2月10日下午3时30分,在马鞍山日报社广告中心工作的80后美女朱珠起身去倒水喝。转身之际,透过透明的玻璃门,她看见大门外的台阶上有一位老人趴在那里。于是她连忙放下水杯,跑到门外,只见一位老人趴在台阶上,一手扶着高一级的台阶,刚起身便又倒了下去,反反复复了几次,没能站起来。“老人家,你怎么了?我扶你起来。”朱珠走上前,伸手扶起了老人,慢慢地挪到了她的办公室里。把老人安顿在沙发上坐好后,朱珠这才仔细看了一下老人,发现他穿着一条睡裤和拖鞋,上衣是敞开的,由于在地上躺了许久,老人身上还有些灰尘。“家……家里人找不到……到我会着急的。”老人说话含糊不清,一边说话,身子一边在颤抖。朱珠给老人倒了两杯热水,老人一口气喝完了,便不再吱声。

在询问老人姓名、家庭住址时,朱珠才发现,老人家除了记得自己的姓名叫黄秀山(音)以及大儿子叫黄卫东外,其他的全都记不清了,家庭住址也只能报出一个向阳村。为了帮老人及时找到家人,朱珠只好拨通了派出所的电话。汇报完老人的基本情况,朱珠一边等消息,一边安慰焦急的老人。期间她又拨打了六七次电话向派出所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5时,派出所传来了好消息,老人的家人已经报了警,在得知老人的现状后,他们立马往广告中心办公室赶。

送老人和他的家人到门口时,朱珠还不忘叮嘱老人的家人:“老人家这么大年纪了,天又这么冷,一个人出来万一摔倒了多危险啊,你们回去要记得写一张纸条或者把老人卡给他装好。”

吐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