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高速免费因雪延时,体现执政人性化

【案例】高速免费因雪延时,体现执政人性化

【基层执政案例】

【事件介绍】

1

江苏高速免费政策首次因雨雪延长3小时

2月6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小车免费的最后一天。但是返程却被雨雪搅乱,考虑到雨雪天高速限速,6日22:40左右,江苏高速联网中心紧急决定,江苏高速小车免费时间延长3小时,即7日凌晨3点前出江苏高速路网均免费。同时,过渡期调整为3:00~4:00,这也意味着江苏高速4:00后才完全恢复正常收费。这也是江苏高速免费政策实施以来,第一次因为雨雪而延时。然而,节前备受关注的南京绕城公路双龙街收费站“从此免费”的预期却并未实现。记者了解到,由于南京市的上报方案,省相关部门还在研究,该收费站“退休”可能还要再等等。

高速免费惊喜延时

高速免费大餐延长到凌晨3点

6日23:30,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雪花飘得很大,进城的车辆并不多,但往上海方向依旧有很多车辆。“晚上7~8点钟,有一个返程高峰,但是现在来看,很多车积压在路上,车流量还是相当大的。”沪宁高速收费站相关负责人称。对于免费延长3小时的规定,该负责人表示挺能理解,过年,大家都在路上赶,碰上这种天气,人性化处理,也能让车主们心情好一些。

一位河南车主告诉记者,他是从广济高速过来的,他说安徽那边雪很大,高速虽然没关,但很难开,车辆积压严重,时速很慢,“真的可以说是爬过来的。”而另一位姓李的车主老家在山东菏泽,京广高速、宁洛高速、沪宁高速,他说山东那边雪下得很大,而且路上结冰,不好开,对于过了零点,江苏高速仍旧免费,李先生非常高兴,他说:“都碰上好人,在宁洛高速服务区加油,丢了手机,被常州一司机捡着,刚在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还给我了,现在到点了,还不收费。”

至于为什么要把免费政策延长至凌晨3点,江苏高速联网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主要考虑到江苏周边路网拥堵情况,以时速50公里计算,3小时也差不多可以出江苏路网。”免费时段延长的同时,江苏高速把过渡期也进行了顺延,即3:00~4:00设为过渡期,这期间下高速的车辆均可享受5元最低通行费的优惠。

不过,记者了解到,对于南京长江二桥、长江隧道等非联网高速,因为是单独收费,所以到零点一过,就即时启动收费模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