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方彬:国安委,还有什么让我们关注

公方彬:国安委,还有什么让我们关注

——接受新华社外语视频访谈实录

摘要:国安委从最初有人提出,20多年来一直有人在提。那么中央什么时候设立,恐怕与必要性有关系。也就是说,在你没有感觉到非传统安全威胁成为巨大挑战的时候,没有那么迫切的时候,你就认为现有的机构具有应对挑战能力的时候,就不需要建立新的机构。而今天中央认为,到了必要期,我们现在遇到的很多挑战,越来越严重。

公方彬

 国防大学教授 公方彬

记者:国安委成立时间节点意味着什么?

【同期】公方彬(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国安委从最初有人提出,20多年来一直有人在提。那么中央什么时候设立,恐怕与必要性有关系。也就是说,在你没有感觉到非传统安全威胁成为巨大挑战的时候,没有那么迫切的时候,你就认为现有的机构具有应对挑战能力的时候,就不需要建立新的机构。而今天中央认为,到了必要期,我们现在遇到的很多挑战,越来越严重。

记者:非传统安全威胁的网络如何体现?

公方彬:网络确实在改变世界,网络也改变了中国。网络打开了虚拟空间以后,对每个国家影响多大呢?看一下西亚北非国家的动荡,包括现在乌克兰的权力更替,这里面就有网络的非常大的因素。对于我们国家保持安定来说,网络安全的问题也由此产生出来。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