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波托西城

世界文化遗产——波托西城

 波托西城,位于安第斯山脉赛罗里科山下,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建于公元1546年,现为玻利维亚国波托西省的首府,城市保存了大量完好的殖民时代建筑,是欧洲基督教艺术在南美洲地区的具体展现,也因有丰富的矿藏,是一个著名矿都。1987被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波托西城

波托西城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在16世纪,波托西城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复合体,其矿物开采依赖一系列水力工厂。遗址由工业遗址塞雷里科组成,水由复杂的引水系统和人造湖提供,这座殖民城拥有卡萨德拉莫内达、圣洛伦佐教堂、贵族住宅和工人居住区-“barrios mitayos”。

热带草原性气候

玻利维亚位于南美洲中部。东北与巴西为界,东南毗邻巴拉圭,南邻阿根廷,西南邻智利,西接秘鲁。属温带气候。东部和东北部大部分为亚马孙河冲积平原,约占全国面积的60%。玻利维亚是南美的一个内陆高原国,首都为苏克雷,但政府和议会所在地为拉巴斯,平均海拔超过3600米。因此,拉巴斯被看成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首都”。

波托西城位于南美洲中部

波托西城位于南美洲中部

中部为山谷地区,属安第斯山东麓,农业发达, 许多重要城市集中于此;西部为玻利维亚高原,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主要河流有贝尼河、马莫雷河和圣米格尔河。与秘鲁交界线上有的的喀喀湖,海拔3812米,为世界最高的大淡水湖,可终年通航,是两国的交通要道和南美洲古文化的发祥地。东部和中部属热带草原气候,向西部山地过渡到亚热带气候,内陆高原为山地气候。

 占全国总面积一半以上的玻利维亚高原,地势平缓,海拔基本在1500米以下,最低处只有300米左右。高原基本为热带草原性气候,全年气候温和,冬季干旱,而夏季则为雨季,降水较多。波托西城位于高原中部,其冬夏与北半球相反,每年12月底到3月底为夏季,6月底到9月底为冬季。玻利维亚总体降雨丰富,且时常会有阵雨,但少有连绵雨季。其冬季平均气温为13℃左右,夏季平均气温为29℃左右。

责任编辑:何思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