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强化”打造组织部门新形象

“五强化”打造组织部门新形象

摘要:组织部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实“五强化”,让“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成为组织系统的座右铭,让“政治清醒、保持定力,坚持余额则、公道正派,摆正位置、严于律己”成为每个组工干部的职业操守,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云南提出强化“问题导向、认真精神、为民情怀、务实思维、自律底线”的建设目标,深化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要求:“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改进作风,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强化问题导向。组织部门承担着管干部、管党员、管基层党组织的重任,是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主要助推手,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尤为重要。问题不是坐在办公室想出来的,而是要到基层去发现,组工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需要以服务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为目标,以随机调研为抓手,经常下基层去接地气,找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找出来后组工干部要站在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的角度深入剖析,拿出解决的办法。

强化认真精神。组织工作是管理干部的,责任大、影响大,来不得半点虚假和马虎。在工作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是问题没有被发现或是解决问题的措施没找出,而是讲认真不够,因此,要组工干部强化认真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党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以讲认真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强化为民情怀。组工干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深入基层接地气,走访民情,倾听民声,关心群众疾苦,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和困难。

强化务实思维。做一件事如果不务实,投机取巧,轻则事倍功半,重则适得其反。作为组工干部,必须主动克服等、混、应付思想,强化务实思维,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标准地定位工作,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强化自律底线。腐败堕落往往是从思想堕落开始的,思想是一条警戒线、一道分水岭,不能搞变通,不能“闯红灯”。组工干部要严于律己,坚持公道正派,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先要不做,强化自律底线。

组织部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实“五强化”,让“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成为组织系统的座右铭,让“政治清醒、保持定力,坚持余额则、公道正派,摆正位置、严于律己”成为每个组工干部的职业操守,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