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朱柏成:用“中国梦”凝聚共识 打造首都建设新时代(6)

 三、北京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情况

第三个方面就是重点汇报,是关于北京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的一些情况。当然总书记给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给了一个很高的评价,这就是在讲话当中讲,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抓落实坚决,中央对北京的工作是满意的。

从十八大以来,咱们在落实中央的这些要求来看,第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是要尽心认真地学习,从咱们市区领导班子结合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24次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再一项工作就是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对全市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然后组织了三类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然后在教育系统也开展了百万师生的微课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宣传部组织拍了一系列这种宣传片,这块应该说是确实这一年多采取了多种的形式进行针对学习。

第二个方面的工作就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也是迅速制定了15条实施意见,并且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应该也是非常大的。所以也查出了违规的行为,再一个是在改进文风、会风调查研究等等这些方面,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所以这一年咱们在落实八项规定上是非常非常坚决的。

第三就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这方面去年开展了39项专项整治,制定完善了48项制度,行政审批的事项减少了39.8%,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所以这方面我觉得确实是,应该也是咱们一个重点,就是看来就是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的建设还是一个重点的工作。

第四个落实就是全面打响治理城市攻坚战。从市委市政府在研究新世纪北京首都发展和管理的工作当中的时候,应该说是对城市病的问题动手是比较早的。当时提出了五个阶段性特征,在五个阶段性特征里面,对咱们发展的模式、城市管理、社会建设、文化发展,包括党的建设几个方面,逐一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一些情况。然后紧接着在13年的年初,市委提出了要统筹研究9个重点问题,大家再回去看看想想这9个问题,这9个问题都是围绕咱们城市病相关的一些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航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