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弘: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硬条件(6)

摘要:谈到京津冀一体化,相信大家早有耳闻,但是切实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可不是一个概念的炒作,它需要三地的政府和相关部门,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模式,打破区域壁垒,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理性思考。从产业转移、人口分流到交通一体化,稳扎稳打,全面推进。那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到底需要怎样的条件?该如何更好的来推进其发展的进程?

主持人:刚才咱们一直是对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方面所具备的哪些硬条件,包括依照怎样的科学规律去做到更好的资源配比和人才的疏解,尤其是城市功能的疏解,还有产业的转移要遵循怎样的内在规律,尤其是形成差异化发展,重点投入。但是从整个北京转型的发展历史我们来这样看一下,刚才咱们谈到的这些硬条件,您认为对于北京接下来的转型能起到怎样的作用?

赵弘:我认为至关重要,硬条件不具备你怎么努力都无法解决现在转移当中的困难,这是基本的,因为我们人人都能理解,因为现在企业搬不搬、机构搬不搬,核心不在机构、不在企业,而在于人才,比如说我辛辛苦苦培育的一个企业,你现在要搬过去,我们马上就会想到,我搬过去以后的人才会不会流失,如果人才流失了企业都没有了为什么要搬,搬不了。包括我们的大学、医院也是一样的,如果我们条件不具备,我们强行去搬,就是一流大学出去变成三流,一流医院出去变成三流,所以我还是归结一句话,就是要创造基本条件,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让市场主体作出选择,这时候逐步的、有序的来推进它的发展。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