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

世界文化遗产—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

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位于斯洛伐克东北巴尔代约夫新城区的东侧,是沙尔什上游地区的中心,座落在斯洛伐克东北部托普拉河右岸地区的丘陵地带,海拔高277米。2000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是中世纪筑防城镇的一个例子,虽小但十分完整,保存也相当完好,代表了该地区的城市化进程。除其他显著特点外,在一处精美的18世纪犹太教堂周围还保有一小片犹太居民区。

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的历史悠久

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的历史悠久

悠久的筑防城镇历史

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镇保护区是地区工业、文化和体育活动的中心,被称做“斯洛伐克的戈特城”。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虽然很小,但是一座保存非常完好的有防御工事的中世纪古城,其布局是中欧地区典型的城市结构。除此之外,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还有一座精美的18世纪修建的犹太教会堂,周围有一个犹太人聚会的小广场。由于其杰出的城市布局、精美的建筑、传统的艺术和悠久的文化历史而在1950年成为城市保护地区。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始建于9世纪,1376年,拉迪斯劳斯一世皇帝宣布该城为自由城,1402年时成为商贸集散地。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是中世纪筑防城镇的一个例子,虽小但十分完整,保存也相当完好,代表了该地区的城市化进程。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的防御城墙,包括大部分的城门和棱堡依然屹立在旧城池的中央,得到了完好的保护。市中心是一个市政广场,周围是旧的市政厅和著名的圣埃迪鸠斯教堂。市政广场周围所有的建筑都恢复到其典雅的中世纪时候风貌。这里有许多文艺复兴时期和戈特式建筑,多数是两层,还带有顶层阁楼。部分建筑还粉刷着精美壁画。

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镇保护区被称做“斯洛伐克的戈特城”

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镇保护区被称做“斯洛伐克的戈特城”

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的历史悠久,最早的人类痕迹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0年,11世纪以后,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的居民是沿着南北方向的商线定居的,逐步获得了城市自治权,城市迅速发展起来。贸易往来、农业耕种和手工业成为了经济支柱。在公元前80年被罗马人毁坏而后重建的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是罗马帝国在西班牙建造的首批城镇之一。经过一段阿拉伯人统治时期后,阿方索六世国王于1088年重新控制了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从此进入了政治和经济繁荣时期。阿方索六世国王于1088年建造的、环绕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整个古城的城防系统被完好保存至今。在中世纪修建的道路网构成了棋盘式的城市布局,它们在阿索格乔广场处交汇,渡槽位于城市的中心。13~15世纪期间,卡斯蒂利亚几代国王都定都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伊莎贝拉女王于1474年曾在此登基。公元16世纪,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经历了工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并以由摩尔人引进的服装纺织业而闻名于世。

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是中世纪筑防城镇的一个例子

巴尔代约夫镇保护区是中世纪筑防城镇的一个例子

责任编辑:王芳芳,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