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问题整改方案

“四风”问题整改方案

核心提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水利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水利厅第三督导组的统一部署,建设中心党总支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遵循“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学习、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四风”及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为认真解决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水利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水利厅第三督导组的统一部署,建设中心党总支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遵循“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学习、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四风”及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为认真解决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水利厅有关会议精神为目标,以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服务发展为主线,紧密结合中心实际,重点排查中心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予以整治和改进,引导和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念,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和服务基层理念,为中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证。

二、基本原则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分类指导,多措并举。针对不同情况,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找准“病灶”,拿出实招,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水利作风建设体现在推动工作和单位发展上。坚持责任落实,整改到位。把制定整改方案与发展民生水利、营造良好的水利发展环境、切实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力求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使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将理论学习引向深入,不断提高中心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强化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氛围和团结向上、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使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党性观念和群众意识进一步提升,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基层群众的本领和意识进一步提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高效。

四、整改内容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建设中心领导班子征求到意见建议34条,经梳理、归纳为5个方面21条建议和问题,其中“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7条,中心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8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到水利厅党委对中心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6条,按照立说立行立改,具体整改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