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培育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四个注重

河北:培育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四个注重

摘要:注重文化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大学生精神之魂。不同的环境和文化氛围对价值观的形成具有重要影响,高校要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为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和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遵循,也为高校深化教育改革、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高校作为育人成才的主阵地,要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育人全过程。

注重立德树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大学生成长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高校要切实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将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之中。坚持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增强青年学生对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引导学生达到“学、信、行”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