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动作为开始做起

从主动作为开始做起

外出办事,路过某单位,远看到该单位办公室门口徘徊着两个要办事的群众,不时在门外探头看却不敢举步进去询问,里面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他们是真没看见还是装着没看见,没有一人出来询问老乡要办什么事情。这时,听到远处的同伴叫了他们走了的喊声,应声后就急忙赶车去了。直到车子开走,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依然没人出来查看。

工作人员是视而不见还是手中有更紧急的事情我们不得而知。但两位老乡在门口来回走动并不时在门口探头看,工作人员若看到了,只要有人主动问一下“请问你们要办什么事情”,相信门外的老乡就会迈步走进了办公室,并会咨询和办好的自己的事情。可是,漠视冷淡的态度一下就把老乡拒之门外,事没办好,老乡还得跑第二次、第三次或很多次。为了开展好机关服务工作,各单位都相继制定了服务承诺制、首问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可这些制度在这些干部身上形成了虚设,这也违背了我们党服务的宗旨。

有些老百姓因为很少到机关办事,如若工作人员不主动作为、态度生硬、冷眼相待势必会拒之而后怕。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作风的转变,应从一言一行改起,待人接物笑脸相迎、人到门口起身搭话、进门办事热情接待,解答疑问耐心细致,为民办事用心作为,如此这般,人民的事才能办好、办实。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