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意见 (3)

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意见 (3)

核心提示:要强化基层作风建设,将关注目标和工作触角向区街机关和垂管部门所属基层站所延伸,以直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科室站所和服务窗口为重点,强化教育、培训和监督与管理;加强区街机关(部门)科室站所及社区工作人员的作风养成。

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倾心倾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要以更诚恳的态度联系群众,深化领导干部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按照“三个全覆盖”的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驻点调研制度,开展挂钩帮扶,每年不少于2个月基层调研和5-7天驻点调研、每年撰写一篇以上调研报告,七月份,召开“四解四促”推进会;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联系群众、服务百姓”、“百个基层单位走访”、“百企走访”、组团式下基层送服务党员志愿活动,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以更扎实的举措服务民生,瞄准薄弱指标和工作短板,重点围绕提升就业水平、完善民生保障,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环境、物价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完善服务民生项目承诺制,继续实施“强作风、惠民生”为民办实事计划,认真落实5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跟踪督查、进展通报和民意测评,确保项目落实和群众满意。要以更积极的行动回应期盼,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全面落实领导接待日制度和联系群众的各项制度,加强“12345”、政风行风热线等平台建设,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要早介入、早调查、早处理,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巩固和提升办结率和满意率;结合实际深化“三个服务”,开展好8月份“服务月”集中沟通和服务活动,扩大合作共建成果,加强日常联系和服务,不断满足服务对象的多元需求,在改进服务作风中密切与服务对象的良好关系。

五、深化基层作风建设,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整体水平。

要强化基层作风建设,将关注目标和工作触角向区街机关和垂管部门所属基层站所延伸,以直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科室站所和服务窗口为重点,强化教育、培训和监督与管理;加强区街机关(部门)科室站所及社区工作人员的作风养成,区级机关(部门)科室要主动加大对街道(园区)科室、社区的业务指导,在“主动相互对接,积极上下协调,认真解答办理”上见成效。要加强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的管理,特别是新进人员、工勤人员、外聘人员的管理,在遵守纪律、落实制度方面,实行同一要求口径、同一标准管理、同一考评奖惩;完善服务对象实时测评机制,规范窗口服务、完善服务制度、落实制度要求、提升服务品质。要开展岗位创先争优,结合工作责任分解、争创目标制定、党员公开承诺等,认真组织和落实好“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广泛组织开展特色品牌、岗位能手等创建活动,引导和调动起不同职能科室、不同岗位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继续开展区街“文明科室、岗位标兵”创建活动,促进基层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