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意见 (4)

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意见 (4)

核心提示:要强化基层作风建设,将关注目标和工作触角向区街机关和垂管部门所属基层站所延伸,以直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科室站所和服务窗口为重点,强化教育、培训和监督与管理;加强区街机关(部门)科室站所及社区工作人员的作风养成。

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

要坚持领导带头当好表率,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七个一律”、“十一个一律”和区委“二十二项规定”。要大力建设节约型机关,按照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办法和细则,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控制“三公消费”,杜绝铺张浪费。要强力整顿突出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改进工作方式,克服文山会海,不搞形象工程;坚决杜绝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推进权力阳光运行,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塑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形象。

七、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不断推进作风长效化建设。

完善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深化“群众评议机关”活动,调整和完善评议方案,建立年终评议与日常评议、印象评议与事项评议、总体评议与要素评议相结合的评价体系,完善“12345”政府服务呼叫热线跟踪考评机制。构建“大监督”机制,加强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年度有计划,每月有重点,督查促整改”的要求,有效整合各类督查和监督资源,建立完善“作风监督定期磋商联席会议”的督查督办与效能监察、作风监督联动机制,加强日常监督、重点监督和结果监督,形成重点督查和面上督查、定期督查和不定期督查、过程督查和结果督查、正向督查和倒查倒评“四个相结合”督查工作格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宣传引导与典型培育,开展“转作风见行动”机关作风建设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倡导高效硬朗、勇争第一、创新创优的精神,激发雨花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