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办七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工作方案

治庸办七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工作方案

核心提示:全区各单位要深入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和产生的原因,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要提高突出问题整改过程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让群众了解参与并接受群众监督。

为深入推进我区治庸问责、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按照“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树立先进典型、改善发展环境、提高幸福指数”的总体要求,重点围绕纠正和治理全区党员干部作风问题,通过开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将治庸问责与改进作风有机结合起来,树立“亲民、便民、为民”意识,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建立健全治庸问责长效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经武昌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对2014年需要解决的“七个突出问题”进行承诺整改,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治庸问责“深入、常态、规范”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围绕我区发展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社会关注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入手,制定措施,落实责任,通过公开承诺的方式,勇于担当,敢抓敢管,以工作作风的转变和能力素质的提升,促进“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的落实,使群众、企业切实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和身边环境的改善,使治庸问责、优化发展环境取得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设全市发展环境最优城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