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较真”获得新生力

“较较真”获得新生力

整改措施是对查摆的问题逐一提出切实可行的计划和具体措施。就定义来看,其实写一个实在的整改措施并不难搞定,可为何有的干部会感觉“难”写、写起来很为难呢?其因笔者以为有三:一是写在纸上后就是承诺,怕放“大话”改不了;二是措施写“空话”过不了关,写得太实怕改起来没有转还的“余地”自己执行不了;三是有的问题与自己长年习惯有关,要改起来怕没有“毅力”坚持不了。撰写整改措施如果怕这怕那,顾虑重重,写一篇个人整改措施的确费劲费时。其实,整改就是要冲破自己难以逾越的心坎,就是要与自己较较真,把坏习惯改掉,把问题清除。

整改是自我施压、自我“整形”、重塑形象的难得机会,应该认真对待,不容错过。查摆问题时一是一、二是二,那写整改措施也应自己叫叫板,莫讲一些莫须有的空话和费话放“空响”,不要支支唔唔“模棱两可”的,莫找“度娘”搜索闹出“雷同”的笑话,也不应“别出心栽”想出一些“另类”的不切实际的想法,写出实对实的操作措施才是真,拿出应对的措施才是实。

整改不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解决问题、改掉坏习惯应该是如释重负,整改会获得了新的生力。因此,莫把整改当形式,莫将措施当任务,莫做“纸上谈兵”的假动作,措施来点实的,措施来点力度,整改来点硬的,一个钉子一个眼,板板扎扎的改个好。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