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城墙环绕的希巴姆古城

世界文化遗产——城墙环绕的希巴姆古城

希巴姆古城,位于也门中部的哈德拉毛省,距首都萨那以东约470公里。以其古城墙环绕,1982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建于16世纪的希巴姆古城堡被军事防御墙所环绕,是基于垂直建筑规则建造的最古老、最杰出的城市规划典范之一。古城建在悬崖峭壁之上,其塔状建筑令人印象深刻,城市由此得名“沙漠中的曼哈顿”。

希巴姆古城,位于也门中部的哈德拉毛省

希巴姆古城,位于也门中部的哈德拉毛省

希巴姆古城的历史变迁

希巴姆古城建立于公元3世纪,位于鲁卜哈利沙漠南部边缘的繁忙商旅通道上,古城突出耸立于哈德拉毛河谷旁边的小山丘上,数道季节河交汇于此,其中主要的季节河——哈德拉毛河在这儿逐渐狭窄,希巴姆城三面映掩在茂密的棕榈树林之中。历史上希巴姆以采矿业著名,是商队驿站和行政中心。

公元3世纪时,由于贸易兴盛,当时哈德拉毛首府沙布瓦被希巴姆取而代之。回教初兴时,希巴姆的作用日趋重要,因此成为伊斯兰政权在哈德拉毛西部的首府。746年,希巴姆成为哈德拉毛地区进行反抗倭马亚王朝斗争的中心。后来,希巴姆又成为易巴德派信徒支援哈瓦利吉教派的中心,这一地位一直保持到11世纪。

希巴姆古城建立于公元3世纪

希巴姆古城建立于公元3世纪

责任编辑: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