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把自己“摆进去”如何谈担当

没把自己“摆进去”如何谈担当

工作中,我们不难发现有这样一些同志,有的人有事情有责任时就跑得远远的,生怕别人找到自己,如果有涉及一些利益的事情就跑来从早候到晚;有的人总是只说不做、多说少做,怕这怕那、畏首畏尾,遇见困难绕着走,碰到难题拖着办。这些人往往批评其不敢担当时还经常自圆其说,找借口和理由来给自己找推辞,不敢面对不敢担当的批评。

扪心自问,都没的把自己摆进自己的工作领域,如何谈担当?笔者以为,担当解释是很多,但总是来说是敢于承担责任。要担当,还得先把自己“摆进去”,那什么样才是把自己“摆进去”了呢?脚踏实地的干事,认认真真的做事,有责任就上前扛,不做遇事躲事的事情,不会碰到难题就找道溜。把自己“摆进去”,还得人到心到,应积极打破束缚发展的思想观念和条条框框,摒弃制约科学发展的消极状态,积极谋划好工作、积极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才是真把自己“摆进去”了。

“敢于担当”是好干部重要标准之一,是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愿把自己“摆进去”,才愿做该做的事,才能担必有的风险,才有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才是担当的表现。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