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搭建空中医疗救援网覆盖京津冀

北京搭建空中医疗救援网覆盖京津冀

摘要:北京红十字航空医疗救援指挥调度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以即将到达北京的专用航空医疗救援飞机为例,此次机型主要为EC135T2、EC145T2机型,也是中国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其中,EC135T2机型在紧急医疗服务和空中执法领域被誉为同级别的标杆,适用于各种用途,广泛应用于紧急医疗救援、搜救、空中执法等各类任务。

 2013年8月5日,北京999首次用飞机跨国运送病人。资料图片/新京报记者

2013年8月5日,北京999首次用飞机跨国运送病人。资料图片/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韩国三星医疗中心的“空中救护车”。图/东方IC

韩国三星医疗中心的“空中救护车”。图/东方IC 北大国际医院新建的停机坪设有液压梯,可直接通往手术室。资料图片

北大国际医院新建的停机坪设有液压梯,可直接通往手术室。资料图片

8月14日下午2点左右,一架直升机飞向安贞医院的上空,随后降落在北土城东路与安贞路交叉口处,病人被直接送入安贞医院心内科,救援现场引来不少围观。航空医疗救援已成为老百姓触手可及的救助方式?

记者采访相关专家了解到,与国外相比,我国还不具备完善的空中医疗救援体系,首架专业航空医疗飞机将于10月底抵京,目前关于航空医疗救援的相关标准仍在制订中。未来,有需求的患者可以通过网络及电话等形式求助航空医疗救援。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