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好办事 为群众办好事

让群众好办事 为群众办好事

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河北实际响亮提出,把活动落实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上。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河北实际响亮提出,把活动落实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上。这一要求着眼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构建服务载体,改善服务态度,追求服务实效,有力地推动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解决了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

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人民群众的深切呼唤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有了前所未有的提高,正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进。但要看到,随着社会深刻转型,人民群众在收入分配、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遇到了许多新问题,亟待各级党委政府予以解决;群众到行政管理部门办事难问题长期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屡见不鲜,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很多难题得不到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诸多难题不能很好地得到解决,必然会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予以解决,真正做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剖析群众办事难和生产生活难题不能得到很好解决的原因,根子就在“四风”。一些党政部门和工作人员颠倒了主仆关系,把手中权力当成获取私利的工具,对该办的事推诿扯皮,使得许多本来很容易办的事成了难题;一些党员干部热衷于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不去踏踏实实追求为人民服务的实效;一些党员干部沉湎于个人享受,对群众疾苦不闻不问,对群众的难题不理不睬,致使一些本该解决的生产生活难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解决办事难与生产生活难题,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渴望。长期以来,人民群众渴望党政机关彻底摒弃衙门作风,拆掉围墙,敞开大门,做到“门好进”;渴望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彻底放下官架子,用公仆的态度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脸好看”;渴望党政机关改革审批制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推出便民措施,最终做到“事好办”。人民群众渴望生产生活难题得到根本解决,遇到困难能得到及时救助,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发展获得公平机会,等等。解决了群众办事难问题,解决了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会进一步加深,党群干群关系会进一步密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会获得更加强大的力量支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查找和克服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解决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广泛开展,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相比,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数量更多,同人民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问题更具体、更尖锐,尤其是“办事难”和“难题多”这两个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绕不开、躲不过。为此,省委从五个方面分析了群众的期盼和特点,明确要求把活动落实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上,要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群众最盼望的事及时办好,群众最不满意的事及时纠正,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难和难事多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