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坦坦地区的木赛姆牧民大会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坦坦地区的木赛姆牧民大会

概述

摩洛哥,是非洲西北部君主制国家,其东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其实际控制的西撒哈拉地区与毛里塔尼亚紧邻,西部滨临大西洋,并向北隔直布罗陀海峡和地中海与葡萄牙、西班牙相望。

坦坦的木赛姆是在摩洛哥西南地区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撒哈拉牧民大会

坦坦的木赛姆是在摩洛哥西南地区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撒哈拉牧民大会

坦坦是摩洛哥西南部的一个省,与西撒哈拉和阿尔及利亚接壤,面积约29000平方公里,首府坦坦市。该地区居民多为柏柏尔人。柏柏尔人是非洲较古老的民族,7世纪阿拉伯人进入北非后,开始归信伊斯兰教,接受阿拉伯文化,经过十几个世纪的发展变化,大部分柏柏尔人都接受了伊斯兰教和阿拉伯文化,而成为穆斯林民族之一。柏柏尔人的经济生活方式现已不统一,有的是以农业为主的定居民,有的则是以畜牧业为主的游牧民或半游牧民。实际上柏柏尔人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民族,它是众多在文化、政治和经济生活相似的部落族人的统称。今天柏柏尔人主要居住在摩洛哥的南部,有约800万柏柏尔人。基本保持了他们原来的语言和文化,曾有过制陶、编织等较发达的手工业。

这是一场具有浓厚民族特点的盛会

这是一场具有浓厚民族特点的盛会

木赛姆历史发展

坦坦的木赛姆是在摩洛哥西南地区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撒哈拉牧民大会,30多个摩洛哥南部的部落和来自西北非洲的其它游牧民族聚集而来参加这一盛会。起初,这只是个自发和定期的牧民聚会,时间在每年五月间的某一周。

责任编辑:高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