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扩大会

丰台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扩大会

核心提示:近期,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红线意识”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安全监管局原副巡视员、市“红线意识”宣讲专家团成员刘岩同志作专题报告。区委书记李超钢,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苏维,区政协主席李昌安,区委副书记顾晓园出席。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军民主持。

近期,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红线意识”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安全监管局原副巡视员、市“红线意识”宣讲专家团成员刘岩同志作专题报告。区委书记李超钢,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苏维,区政协主席李昌安,区委副书记顾晓园出席。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军民主持。

刘岩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重要法律法规、重要政策,深入解读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内涵,具体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深刻阐释了认真履行安全责任的重要意义。刘岩说,实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是实现首都安全发展、适应首都新形势需要、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技术综合性强、群众性强的工作,要从红线、责任、警醒、治本、创新等五个方面深入认识其重要性,深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的必要性和总体要求,从责任意识等方面,从制度落实、责任落实、考核工作落实等要求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刘岩同志的专题报告,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红线意识”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安全生产齐抓共管、人人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推进安全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区领导李军、霍连明、刘宇、钟百利、朱继明、张建国、吕跃进、郭振江、李杜、狄涛、刘文洪、高峰、刘树苹、吴继东、周大春、李新民出席学习会。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乡镇主要负责人及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领导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