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进提质 奋力作为:努力开创“滨江新镇”建设新局面(5)

竟进提质 奋力作为:努力开创“滨江新镇”建设新局面(5)

核心提示: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竹溪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通知以及竹溪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乡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全力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滨江新镇”建设新局面。下面,根据会议安排,我讲三点意见。

第七个“新”,要在行政运转规范上有新进步。

规范、制度是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的基石。无规矩不能成方圆,不讲规则的社会,必然混乱无序。今后,我们将逐步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办事议事机制,推进法制建设,要规范农村财务管理等制度,搞好民主理财,全面推行财务公开,维护农民利益。进一步完善敏感领域的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做到办事有程序,过程能公开,结果敢公示,群众都信服,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

第八个“新”,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新提升。

紧绷基层党建工作这根弦,以创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契机,形成基层党建工作高标准运转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抓班子、带队伍,打基础、促发展,树形象、聚人气的优势,促使广大基层干部心气顺畅、干劲十足,为汇湾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一是以增强活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围绕激发基层党建生机与活力,深入推进基层组织“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制作标准统一、室内布置统一、运行制度统一、管理模式统一、工作要求统一的“五统一”标准,确保每个基层组织都按照统一的标准和体系建设。每个月召开一次“五个基本”工作督办会,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开展“五个基本”进企业、进车间、进机关事业单位活动,将各领域基层组织与农村基层组织“五个基本”建设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二是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干部作风如何,对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都具有重要影响。新一届中央政治局作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念,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实施意见”和县委一号文件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与全乡各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并以此为切入口和突破口,认真贯彻执行,一抓到底不走样,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真正形成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机关干部新形象。同时,我们将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处理铺张浪费、奢靡享乐、挥霍公款等不良行为,严厉查处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始终保持各级党组织的肌体健康,保持全乡干部队伍的清风正气。

第九个“新”,要在工作落实上有新转变。

做好全好各项工作,关键在领导,根本在落实。全乡上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形成合力,真抓实干,确保农业农村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有责无旁贷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我们作为基层干部,全乡各项工作能否落实到位,关键看我们。我们一定要努力承担起领导和落实全乡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责任,全乡上下要协力同心,共谋愿景。二要有与时俱进的思想,创新工作方法。时代在变迁,农村在发展,传统的工作方法有的早已过时,务必要用与时俱进的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多走村入户,掌握生产动态,把握新事物、关注新群体、听取新呼声、探索新办法。这样我们的工作才有活力,我们解决问题才会有的放矢,我们的方法才会鲜活具体。三要有求真务实的态度,强化监督考核。要继续加强工作考核,强化督查督办、绩效评价、奖优罚劣和治庸问责。对每一项工作、每一名干部,由乡党委政府集体研究制定出科学严格的考核办法及评分细则,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和责任状,完善奖惩机制,年底考核排名,严格兑现赏罚,做到惩不忍手,奖不惜金;定期对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督办,每次都要将检查督办结果及时通报,对连续两次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对照制度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