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施特拉尔松德与维斯马历史中心

世界文化遗产——施特拉尔松德与维斯马历史中心

施特拉尔松德与维斯马历史中心位于德国北部波罗的海沿岸,是波罗的海最具哥特式风格的建筑群,2002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维斯马和施特拉尔松德这两座中世纪的老城位于德国北部波罗的海沿岸,是公元14世纪至15世纪汉萨同盟(the Hanseatic League)的主要贸易中心。公元17世纪至18世纪,这里曾是日尔曼领土的瑞典管理和防御中心。这两座老城展示了波罗的海地区建筑的砖结构哥特式风格,这集中体现在当地数个主要的砖结构教堂、施特拉尔松德市政厅以及其他一系列居民住宅、商店和手工业作坊上,这些建筑向世人讲述着这两座老城数个世纪以来的变迁。

风景优美的施特拉尔松德

风景优美的施特拉尔松德

施特拉尔松德:光辉的汉萨贸易城市

施特拉尔松德位于德国北边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靠波罗的海海峡,他的位置就像吕根岛的门户,风景优美,都有着辉煌的历史。

施特拉尔松德市作为海上贸易中心的光辉时代可以追溯到中世纪。1234年,施特拉尔松德获得城市自立权以后,它与波罗的海的其他城市(其中有吕贝克、维斯玛和罗斯托克)结成了强大的汉萨同盟。施特拉尔松市的帆船远航俄国、斯堪的纳维亚和西欧,带来了法国的葡萄酒、挪威的鳕鱼和俄国的皮毛。14世纪,施特拉尔松德和吕贝克是德国东海地区最重要的两个城市。但它随着汉萨同盟的衰亡而衰落了,直到完全丧失它的经济地位。

施特拉尔松德市容景观极富特色

施特拉尔松德市容景观极富特色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