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法治方式贯穿于平安建设全过程

把法治方式贯穿于平安建设全过程

——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综述

摘要:“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关键在于要树立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国。具体到刑事审判工作,要切实做到及时高效、公正裁判。为此,要依法做好减刑、假释案件公示,耐心细致地审查当事人申诉案件,做到驳回申诉有理有据,提起再审严格依法。同时,要及时审结再审纠错案件,切实防止冤假错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一庭庭长冷汉军说。

“扩大法援范围,扶持公益行动”;

“做实社区平台,搭建共治新架构”;

“集成大数据,构建大平台”;

……

11月3日,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现场,全国部分省市的代表在介绍本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会场不时响起掌声。

这一天,武汉秋高气爽、蓝天白云。

这一天,来自全国各地共304人齐聚一堂,参加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探讨新形势下如何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法治化水平,把法治方式贯穿于平安建设全过程。

形式多样 节约办会

大会主题发言、现场视频连线、宣传片介绍工作……多样的形式加深了与会代表的印象,取得了突出成效。

“这里是武汉同济医院监控中心。”

“我是宜昌市夷陵区仓屋榜村网格员丁娇娇。”

……

现场画面通过视频直接传至会场,参会人员跟随视频中工作人员的脚步前往里弄小巷、乡间山村。

动画展示、配音解说、图表对比,一项项工作成就直接展现在眼前,直观对比、一目了然。

除了会场视频连线,会议间隙,参会人员还可以拿起话筒通过视频“采访”部分地区工作人员,现场了解其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