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郭海燕:反腐倡廉要发扬“四种精神”

郭海燕

郭海燕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是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廉政建设的问题大家都非常重视,十八大的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都做了说明,而且都有很具体的政策。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就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如果不和腐败现象做斗争,不和贪腐份子做斗争,党的宗旨就没法实现。1911年辛亥革命之后,曾经有许许多多的政党在当时的历史时期出现,但是最后许多都是自生自灭,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都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只有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所以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们传统的政治优势。

毛泽东曾把我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概括为“三大作风”,即理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我党的“三大作风”是我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共产党人必须随时坚持真理,因为任何真理都是符合于人民利益的;共产党人必须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因为任何错误都是不符合于人民利益的。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唯一的执政党,是中国最重要资源的掌控者,是中国最重大事物的决策者,是中国最重大政策的制定者,是中国社会信心指数的决定因素。如果中国共产党建设不好,其他的建设都搞不好。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